2012年3月14日

阿吉師之立食日本料理

慕名已久,鑒於上次無規劃且時間不夠,這次在規畫下提早到位於士東市場的立食壽司--阿吉師,不到12點喔,但還是等了一會兒,很難想像,沒座位且顧客都得站著吃的情況下,仍從開始營業11點半就陸續有人潮

沒照片是這次的失誤,因為又是趕時間~~無奈,不過仍想把吃的心得寫下來

那裏是沒菜單的,老闆非常誠懇的說"我現在就開始做,吃飽的時候告訴我,我就停下來,那有沒有不敢吃...",看著玻璃櫥窗的新鮮食材,心情也開始期待著.....

首先,在旁邊有一鍋鮮魚雜燴湯,要記得去盛,因為裡面包含許多無法用的食材部位,包含魚皮、蝦頭等,加上許多白菜,再用味增調味,在沒有任何熱茶下,生魚片配個熱湯很不錯!!

開胃菜是毛蟹腳伴著生菜---蟹肉甜美、生菜就是配角,尚可

主餐
小白旗魚---原以為除了生魚片,魚肉就是要煮熟著吃,但這道旗魚,外表看似全熟,但一咬下去,其實中間是半熟的,肉質有彈性,是此次最喜歡的一道料理

蛋捲---其實真正的稱謂我也不知道是甚麼,總之是蛋做的一道食物

生魚片--不知道是哪種魚,重點是夠新鮮

鮑魚--很不錯吃,新鮮有彈性

海膽手卷---個人覺得有點腥味,但喜歡吃海膽的人,可能會覺得很好吃

比目魚握壽司還有兩道不知名稱的握壽司--其實那裏的握壽司不像外面飯量居多,強調的是蓋在上面的生魚片之肥厚,所以想以握壽司撐起飽足感的人,可能會覺得失望

北寄貝---呈現的方式是用海苔捲起來,整個口感很滑嫩有彈性,這是繼旗魚後,讓我很喜歡的一道特別料理

還有一道唯一熟食調味的魚肉,但真的忘記名稱了,雖然老闆都有一一告訴名稱

食材新鮮是主要賣點,只是站著吃很容易就吃飽,但老闆是不會趕人的,其實可以慢慢吃,不過要講求氣氛的人,可能不適合考慮,再者,我發現每桌客人不一定都一樣,例如隔壁的顧客有蝦子,而我並沒吃到,所以,似乎不是都一樣的上菜內容

不過這樣的分量,也夠我吃飽了,價位1200。如果有預算,也有聽到其他顧客跟老闆說1000元的食材,應該是可以跟老闆先說明的,因為老闆是很親切的。

位置:士東市場一樓88號攤位
電話:02-2834-616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追蹤者